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實拍]慕尼黑啤酒節 ─ Pentax Espio Mini

撰文、攝影 / SamLi
部分由Sony a6000拍攝

「下禮拜要不要去慕尼黑啤酒節?」
在捷克念書的我,收到了一樣在捷克念書的台灣朋友傳來的訊息。

「幹嘛不去!」
我腦中彷彿浮現老媽的吼聲。


的確,慕尼黑啤酒節是個世界聞名的嘉年華,
對很多台灣人來說,
講到「慕尼黑」幾乎都會下意識的補上「啤酒節」,
就如同很多人講到「東京」就會覺得很「熱」一樣。
如果你看不懂,你是乖寶寶。

統帥堂Feldherrnhalle by Sony a6000
慕尼黑凱旋門 by Sony a6000
by Sony a6000

喜歡喝啤酒的我當然世界想去的阿!
但世界級的嘉年華當然有著是世界高檔的價格,
周邊的便宜住宿早在半年以前就早已售罄,
所以我們討論出一個熱血的方案:

一日來回不住宿熱血啤酒嘉年華之旅。

熱血的點在哪?
熱血的點在於從我捷克生活的城市Ostrava搭車到慕尼黑,
單趟車程大概要八個小時,
而且不含轉車時間。

台灣的極南北端車程約莫六個小時,
所以你如果覺得
「為了喝啤酒,專程從富貴角搭車到鵝鑾鼻,且不住宿當天來回。」
很熱血的話,
那麼我們的啤酒節熱血之旅還要更甚一些些。

by Sony a6000

by Sony a6000
慕尼黑新市政廳 by Sony a6000

慕尼黑其實不只有啤酒節,
還是德國境內數一數二的大學城,
這裡有世界聞名的慕尼黑工業大學,
在這裡求學唸書的朋友跟我說,
雖然慕尼黑是德國的第三大城市,
但物價一點都不亞於首都柏林。

「慕尼黑今年終於有出給學生用的交通月票了!一整個划算很多!」
某次閒聊中,在慕尼黑唸書的朋友雀躍地說著。

「真的阿,恭喜阿。交通票一個月是多少啊?」

「26歐」
約莫1000台幣。

「......好喔。」

順帶一提,我生活的城市剛好也是鄰國捷克的第三大城市,
三個月交通票一張約莫300台幣。

果然,菁英大學有著菁英的物價。

by Sony a6000

by Sony a6000

某個我不知道是哪位偉人的雕像,
下面放滿了麥可傑克森的照片和鮮花。
問號。

以下照片由Pentax Espio Mini拍攝

by Pentax Espio Mini

而大家或許也會多少耳聞慕尼黑啤酒節中,
啤酒是多麼的昂貴。

在之前一次的旅遊,
在青旅遇到一位慕尼黑女孩,
閒聊中得知他曾經在慕尼黑啤酒節擔任過服務生。

「所以以你德國人的角度,你覺得慕尼黑啤酒節的啤酒貴嗎?」

「不貴呀,啤酒就是這個價格。」

這是我原本預期的回答。

她是一個個子嬌小的德國女孩,剛上大學。
聽到我這麼一問,她露出了一個微笑。

他媽的超貴的阿!(It's FUCKING expensive!)

「......好喔。」
在地人認證。

by Pentax Espio Mini
by Pentax Espio Mini

到底是怎麼個貴法?
我點了一杯1公升的啤酒,要價11歐,400多塊台幣。
他媽的貴。

不過真的他媽的好喝。

我在歐洲旅遊的期間喝過的啤酒不下百餘款,
慕尼黑啤酒節喝到的啤酒在我心目中有著前三名的實力。

by Pentax Espio Mini

「幹北!」
坐在我隔壁的義大利大叔用手肘頂了我一下,
用著他剛學會的中文找我喝酒。

我開始有點後悔我教了他「Cheers 的中文該怎麼說」,
自從他學會之後,他大概每兩分鐘就找我乾杯一次。
雖然沒有每次都乾杯,
但我手上的啤酒酒精濃度11%,
照這個速度喝,
我擔心我等等說話也會出現義大利腔。

這個義大利佬從羅馬遠赴慕尼黑就是為了啤酒節,
他找我乾杯時已經是他今天的第九杯,
一杯一公升,濃度11%,他已經喝了第九杯。
我一天喝的水也沒這麼多。

「幹北~💗」
他又來了。

by Pentax Espio Mini
by Pentax Espio Mini
by Pentax Espio Mini

而啤酒節除了各式啤酒外,
也有很多擺攤以及各種遊樂設施,
別以為這些都是給兒童青少年玩樂而已,
幾杯黃湯下肚,

中年大叔也可以把旋轉木馬玩得跟極速快感一樣刺激。

by Pentax Espio Mini
by Pentax Espio Mini
by Pentax Espio Mini
by Pentax Espio Mini
by Pentax Espio Mini

一日來回的啤酒節之旅,
為了搭配巴士班次,我們清晨五點到、晚上10點離開。

漸漸入夜之後,喝完酒的人們各種脫序行為開始增多,
鬼吼鬼叫、亂摔酒瓶算是比較無害的行為,
其他如打架挑釁、隨地小便、酒瓶砸車等層出不窮。

我們坐在車站的二樓等車,
「我覺得我們好像身處在《醉後大丈夫》的情節中。」
一個旅伴看著窗外的鬧劇說著。

「比較像《鬥陣俱樂部》吧。」
另一個旅伴指著一群在打群架的人們。

「我倒覺得像綠豆糕。」
我拎著不知道今天第幾瓶啤酒。

by Pentax Espio Mini

–作者–
SamLi
熱愛攝影與旅遊
Blog / Flickr / FB

隨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