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實拍]匆匆一瞥Osaka ─ Leica M6

撰文、攝影 / Aston

從京都搭乘JR到了大阪,在大阪如同地下迷宮的車站參加了迷路溝鼠體驗足足一個小時以後終於找到了正確的方位。
結束了溝鼠人生回到海平面之上,看著不再亂飛一通的Google map顯示我面對著正確的方向,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咳咳咳,這跟京都的空氣也差太多了吧!」
我這樣跟我老婆抱怨著。

底片沖掃資訊
一般負片:花蓮彩韻,無調整
電影底片:光影暗房工作室,無調整
相片均註明攝影器材


延伸閱讀:《Leica M6》淬鍊本質成就不朽

Ileana, Dotonbori Hotel, Osaka, Japan

其實作為一個先進都市而言,大阪的空氣也算是乾淨了,或許是因為京都又再好上一些,所以才會忽然覺得大阪稍微濁了些,難怪台語常說「呷卡歹」,果然由奢入儉難。

Ileana, Dotonbori Hotel, Osaka, Japan

到了大阪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把行李丟到飯店去,跟很多人的選擇一樣,這是一間有著巨大人頭連著屁股的飯店,就連飯店人員也是長這樣的

Stairway to the unknown, Dotonbori Hotel, Osaka, Japan
飯店的旋轉樓梯,住在9樓的我們一點都不想走。

Paper crane, Dotonbori Hotel, Osaka, Japan
床上迎客的紙鶴

Ileana, Dotonbori Hotel, Osaka, Japan
當然是馬上把紙鶴丟旁邊然後躺上去,在日本走了好幾天腳好痠啊!

Roof view, Nanba, Osaka, Japan
其實我有一個很糟糕的習慣,我會找機會溜上頂樓
鳥瞰這景致的感覺很好。

Ileana, Dotonbori, Osaka, Japan
差點以為自己在打旅遊網誌
話說M6的疊影真的很清楚,邊走邊拍不是問題。

但是身為一個中立的人,我必須很老實的告訴你M6有著一個其實很致命的缺點
「大逆光就會變瞎子」
來源:麻糬爸
基本上就是在某些逆光角度之下,疊影部分會幾乎失去影像,簡單來說就不能疊影對焦了!!
聽說M2、M3以及後來的M-P都不會。

Street, Nanba, Osaka, Japan
這台的高速快門有問題,用960fps看快門簾動作,前簾在歸位時會再回彈一次,所以右邊才會一條白白的。
以上是我猜的,總之目前已經進廠保養了QQ

Street, Dotonbori, Osaka, Japan
在大阪,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這些招牌也太浮誇的大了吧!
但這生氣老闆的店...我還真的吃不懂...

Takoyaki, Dotonbori, Osaka, Japan
話說道頓崛一代有名的章魚燒我全吃了一遍,隊伍最長的那個號稱世界上第一間章魚燒,我排了40分鐘。
「我覺得日船比較好吃」我老婆這麼說著。
因為找不到手搖飲料店所以大口喝著消暑啤酒的我點頭如搗蒜。

Street, Osaka, Japan
時間很快地到了晚上,啤酒的招牌顯然不是因為我喝醉了才這麼大,this is Osaka!

Street, Osaka, Japan
由於焦段限制,固力果跑跑男的英姿就讓它長存心底吧。走下心齋橋,我聽見後方動滋動滋的音樂,心想大阪居然有跟台灣一樣令人驕傲的台客車文化? 轉頭一看,哇X! 活脫脫是一艘從夜店開出來的船。

Street, Osaka, Japan
拍完照我觀察了一下周遭的人們,開心拍照的幾乎都用英文或其他語言跟身旁的旅伴討論著這艘high到爆的船;而日本人幾乎都面露尷尬、噤不作聲,不知道跟船上許多人有「入墨」有關,我只知道我怕我的刺青造成店家尷尬,所以都沒有去泡溫泉啊QQ。

Street, Osaka, Japan

Street, Shinsaibashi, Osaka, Japan
心齋橋,各式商店所在地,同時也是我被老婆放生的地方。

Street, Osaka, Japan
如同各個熱鬧的地方,這個地方有很多火辣妹子,疑似公關的妹子尤其撩人,但如果沒有跟我一樣的帥氣迷人跟英日文語言運用的急智幽默,為了你的人身安全,我建議你還是不要拿著相機對著她們。

Street, Shinsaibashi, Osaka, Japan
心齋橋商店街,非常驚人的規模。太座表示「好逛好買,放生你剛好而已。」QQ

Street, Shinsaibashi, Osaka, Japan

Street, Osaka, Japan
被放生以後我閒晃到了商店街外,同樣是玲瑯滿目的商店,很可惜大阪是當時臨時排進的行程,所以並沒有做什麼功課,不然應該要去道具街買它個幾把堺孝行的啊啊啊!!!

Street, Osaka, Japan
街上什麼吃的都有,但為了省點錢,我決定買大阪王將,作為一間專業的鍋貼店還真的不錯吃。


夜晚的光線其實不太適合底片機手持拍攝,尤其是敝人我又有手抖抖的症頭,因此大阪的照片少之又少。文章尾端這些多數都是Kodak 500T增感到約莫2000左右去拍攝,所以有著爆量的雜訊以及神祕的色偏。

如果想看更多M6在大阪的實拍照片? 等我下次去大阪吧XD
一天一夜在大阪猶如白駒過隙,大概只有這樣啦!






-Aston-
底片資歷15年
帥到差點分手
還好最近結婚了
Flickr // Instagram

隨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