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實拍]帶著便當去旅行 ─ Fujifilm TIARA



撰文、攝影 / Celine Huang

器材資訊:
Fujifilm Tiara / My Heart Color 200甜心底片 /  Kodak gold 200/ 自由沖掃無後製


這是一個多雲的午後,與男友搭著火車,前往同樣炎熱的隔壁城市高雄。
雖然已來高雄無數次,卻還是掩蓋不住內心的期待和好奇感。

LOMO 甜心底片一貫的風格,甜膩的粉色帶一點點清透感,說不上來的感覺,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款底片發色,小缺點是張數非常少阿(泣

看得出淡淡的陽光照射在身上和牆上,卻不會有黃昏那種豔黃的色感,使得整個人看起來更加的和煦,感覺時間靜止不再流逝。

一臉你要對我怎樣的狗狗,旅行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動物拍攝,雖然每次都拍得亂七八糟啦,狗狗貓咪總是不受控。

老舊公寓的樓梯,停留在那個年代。
陽光照在樓梯上,旁邊有著看似堆積一陣子沒有人清理的信件,搭上舊舊的腳踏車,更顯懷舊感。
欣賞座落都市雨林中隱匿的老公寓也成為旅行中的重要環節

不得不說TIARA的近拍表現得非常好,我非常喜歡這樣衝突感的搭配,凋零的葉片卻綻放著淡淡的紅色,蜷曲的老葉緣搭配上剛冒的青綠枝椏,衝突著不完美卻也完美。

傍晚的太陽是粉粉的、有點嬌貴的感覺,
陽光灑在草地映在牆面上會有一種莫名的活力感,
常常我整捲底片幾乎都是這樣的隨拍,紀錄著鎖碎的畫面。

以下是另外一捲底片Kodak gold 200的照片


這捲有點過曝,還沒找到原因。
這隻喵咪就坐在街上,淡定的看著我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喀擦!」
就被我收服了。


最喜歡藍天搭上白色房屋,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日式輕爽感,
感覺徜徉在雲的間隙,柔柔的淡淡的。


經過一間手作小店,裡面的襯衫都是可以訂做的,包括扣子、線等等都可以自己選擇,讓我一進去就瞬間著迷,
看著彩色的扣子直呼好可愛,阿,原來我還是少女呀。


上面都是白天日光的顯影,其實Tiara在晚上打直閃也是非常好看,我很喜歡底片直閃的柔和感,
有別於數位攝影的那種死白,更多了街頭感。

明顯的可以感覺到兩捲的發色並不一樣:
甜心底片發色較為柔和溫潤,帶著輕柔的氣息。
而柯達的總是帶著飽和又溫暖的色調。
明明都是底片卻有這麼細微的差異,總覺得神奇。

常常有人會說照片反映攝影者靈魂,更會顯現你的人格特質。
我想我內心住著一個老靈魂,她停留在那個只有底片的年代



-作者資訊-

Celine Huang
Facebook / CH Lifestyle
Instagram / is_celine

隨機推薦